星期二, 6月 07, 2005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不管妳是凱莉、米蘭達、珊曼莎還是夏綠蒂,
都需要再深入了解,妳的男人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妳!

妳真的了解妳的男人嗎?

也許他滿口甜言蜜語,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約會,也打電話跟妳聊天,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每次見面都上床,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妳真的很想知道,究竟男人心裡是不是將妳視作他的天命真女?

『慾望城市』的顧問葛瑞哥與編劇麗茲,不想再看見女人被男人耍得暈頭轉向,因此勇敢跳出來寫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本書,戳破男人的假面與謊言,拯救浮沉於無奈與徬徨的女性同胞們早日脫離苦海!書中字字句句實話實說,沒有廢話與陳腔濫調,數十個赤裸裸的真實案例與針針見血的剖析,絕對會讓妳看得恍然大悟、大呼過癮!

請相信曾經在情場打滾、如今願意洗心革面的葛瑞哥,以及曾經犯過女人所有會犯的錯的麗茲,男人的所有伎倆,在他們眼中全都無所遁形!

作者簡介

◎葛瑞哥?貝倫特(Greg Behrendt)
喜劇演員,也是『慾望城市』連續三季的顧問。他在HBO和Comedy Central頻道的『傑?雷諾秀』、『大衛?賴特曼秀』及『柯南?歐布萊恩秀』等熱門脫口秀節目中的演出備受歡迎。目前和妻女定居洛杉磯。
◎麗茲?塔琪蘿(Liz Tuccillo)
HBO艾美獎得獎影集『慾望城市』的編劇,同時也為外百老匯秀編劇。目前定居紐約市,也在紐約市約會。

譯者簡介

趙丕慧
一九六四年生。輔仁大學英文碩士,現任教於輔大、靜宜。譯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戰地情人》、《嗜血的玫瑰》、《60秒洞悉人心》、《沈睡的海岸》、《聽電燈泡在說話》等書。


孩子,把你的手給我

沒有哪個父母一大早醒過來時就打算著要讓孩子的生活痛苦不堪,沒有一個母親或者父親會說:“今天,只要有機會,我要向我的孩子大叫大嚷、嘮叨,要讓他丟臉、出醜。”相反,每天早晨,許多父母都下定決心:“今天會是平靜的一天,沒有叫嚷,沒有爭辯,沒有戰爭。”但是,儘管有好的意圖,討厭的戰爭還是會再次爆發。

父母和孩子之間充滿了無休止的小麻煩、階段性的衝突, 以及突如其來的危機。發生危機時需要作出反應,而反應無一例外都會造成一定的後果,對孩子的個性和自尊造成好或不好的影響。

我們相信,只有心理不正常的父母才會作出傷害孩子的反應。但是,不幸的是,即使是那些愛孩子的、為了孩子好的父母也會責備、羞辱、譴責、嘲笑、威脅、收買、懲罰孩子,給孩子定性,或者對孩子嘮叨說教。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大多數父母沒有意識到語言的破壞力量。他們發現自己說出來的話正是以前自己的父母對他們說過的,發現他們正用一種自己也不喜歡的語氣跟孩子說話,他們原本沒打算這樣的。在溝通中發生這種不幸,常常不是因為缺乏愛心,而是缺乏對孩子的理解;不是因為缺乏智慧,而是缺乏知識。

父母需要特別的方式跟孩子相處,跟孩子交談。如果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人躺在手術臺上,在麻醉師把我們麻醉前,外科醫生走了進來,說:“我對於手術真的沒有受過多少訓練,但是我愛我的病人,我會利用常識來做手術。”這時你會有什麼感覺?我們可能會驚惶失措,趕緊逃命去了。但是對於那些相信愛和常識就足夠的父母來說,他們的孩子可就不輕鬆了。父母就像外科醫生一樣,也需要學習特別的技能,這樣,在處理孩子的日常要求時才有能力勝任。就像受過訓練的外科醫生在下刀時需要小心謹慎一樣,父母在使用語言時也要有技巧,因為語言就像刀,它們能夠帶來痛苦,即使不是身體上的痛苦,在感情上也會留下很多痛苦的傷痕。

如果我們想改善和孩子的溝通,該從何處開始呢?可以通過觀察我們自己的反應。這些語言,我們都是知道的。我們聽到父母在跟客人和陌生人交談時就是使用那樣的語言。那種語言照顧你的感受,而不是對你的行為進行批評。

我們對一個忘了帶走雨傘的客人會說什麼?你會不會追上去說:“你怎麼回事?每次來我家都要拉下什麼東西,不是這個就是那個,你為什麼就不能像你妹妹一樣?她來我家時,總是很守規矩,你都四十四歲了!就不能長點記性嗎?我不是跟在你後面撿東西的奴僕!我敢打賭,如果你的頭不是長在肩膀上,你會把頭都弄丟的!”我們不會對客人這樣說話,我們會說:“這是你的傘,艾麗絲。”也不會再加上一句:“你總是不注意。”

父母需要學會把孩子當成客人一樣對待。

父母希望他們的孩子安全、快樂,沒有哪個父母故意讓孩子變得害怕、羞怯、不體諒他人、令人討厭。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許多孩子漸漸養成了一些不良品性,缺乏安全感,缺乏對自己及他人的尊重。父母希望孩子有禮貌,他們卻很粗魯;父母希望孩子整潔,他們卻邋?邋遢;父母希望孩子自信,他們卻對自己毫無把握;父母希望孩子快樂,但是他們都經常不開心。

父母可以幫助孩子成為一個品質高潔的人,一個有著憐憫心、敢於承擔義務的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為了能達到這些人性的目標,父母需要學習人性的方法。光有愛是不夠的,洞察力也不足以勝任,好的父母需要技巧,如何獲得並使用這些技巧就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它可以幫助父母把期望的目標轉變為每天的實踐。

我希望這本書能夠幫助父母明確跟孩子有關的目標,並提出一些能達到這些目標的方法的建議。當父母遇到需要具體方法解決具體問題時,那些陳詞濫調,像“給孩子更多的愛”,“給她更多關注”或者“給他更多時間”是毫無幫助的。

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跟父母和孩子打交道,有時是以個人的形式,有時是以治療小組的形式,有時以養育講習班的形式。這本書就是這些經驗的結晶。這是一個實用的指南,給所有面臨日常狀況和精神難題的父母提供具體的建議和可取的解決方法。它還給出了一些從基本交流原則生髮出來的具體建議,指導父母在跟孩子相處時要彼此尊重。   

本書初版於1965年,在出版初期,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高居美國各大圖書排行榜榜首,並陸續被翻譯成31種語言暢銷很多國家。

如果說在父母與孩子的教育方面有什麼經典著作的話,那麼,首屈一指的就是吉諾特博士的這本著作——它徹底改變了父母與孩子的溝通方式,在這個領域,這是一本革命性的著作。

  該書在美國的銷量已經超過500萬冊。
  本書將於8月初在國內正式出版,
  出版社為: 京華出版社
  書名:《孩子,把你的手給我》,副標題為《與孩子實現真正有效溝通的方法》   
  海姆·G·吉諾特   心理學博士、臨床心理學家、兒童心理學家、兒課醫生;

紐約大學研究生院心理學教授、艾德爾菲大學博士後,吉諾特博士的一生並不長,他將其短短的一生致力於兒童心理的研究以及對父母和教師的教育。

他依靠他的聰明才智做了很多創造性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在他的書中、演講中、專欄中宣傳的如何跟孩子溝通的創新思想不僅在美國,甚至在全世界都獲得巨大反響。

優秀是教出來的

「全美最佳教師獎」得主給所有家長、中小學生、教育工作者的超基本55條唯一被美國總統接見過三次的小學老師

隨便放三十名學生在他班上,不管從前成績、操行如何,他都能把全班每一個都教成優等生
「 我每年開始帶一班,心裡都很清楚,我只有一年的時間,去改變班上每個孩子的一生。我下定決心,要給我的學生一個不同的人生,一個更好的人生。」

在他教書的第一年,就有家長受不了他對小孩的嚴苛管教,打電話叫警察來捉他。在他教書的第五年,他二十八歲,已經榮獲「全美最佳教師獎」。

對他來說,教書就是製造驚喜,就是製造孩子難忘的經驗。他教過的學校,學生都來自最貧困的家庭,學校的資源也不豐富。但憑著他的熱情,與本書所介紹的「超基本五十五條」,只要被他教過的學生,成績一定會突飛猛進,氣質也會變得彬彬有禮。
作者簡介

隆?克拉克(Ron Cla))他說,他從沒想過要當老師。大學時代雖然有修教育學分,但純粹是為了拿助學金,好減輕父母的負擔。他熱愛旅行,到處尋求刺激。他一直覺得教書很無趣,他才不想教書。  大學畢業後,他到歐洲、日本「冒險」了兩年,終於還是回到家鄉小鎮,當起了小學老師。他很意外地發現,教書也可以是一場充滿刺激的冒險之旅。他說,這個工作會賜給他許多大好機會,去改變孩子們的一生。他不能想像有一天他會不再教書,因為他才不想放棄那麼多那麼好的機會。

他先後教過兩所小學。第一所在北卡州偏僻的鄉下,學生很弱勢,資源很缺乏,老師都不想去教,結果他把他那班教成全國知名,全班同學都獲得耶誕節前夕去白宮作客的殊榮,與克林頓總統伉儷一起唱「平安夜」。有一天他看電視,看到紐約市最貧窮的哈林區,那裡的學生更弱勢,資源更缺乏,老師更不想去教,他立刻決定搬到紐約市,找到電視節目中的那家環境奇差無比的小學,向校方毛遂自薦。結果兩年後,紐約市最難考的明星初中,考進去最多的就是他的學生。

他是美國南方人。美國南方最講究生活教養,本書的「超基本五十五條」除了搞笑的那一條之外,幾乎都是他從小被祖母教出來的做人規矩。他在本書中傳授許多經驗談,分享他教書生涯的許多小故事,也分享他從自己犯過的錯誤中所學到的教訓。他的方式往往與眾不同,但他總會詳加解釋為什麼要這樣。我們也可以從書中看到他過人的熱情,了解他的學生之所以會脫胎換骨,變得既有禮又用功,靠得並不只是一大堆規定,還有他無保留的付出與耐心。

本書在美國出版後,許多教育工作者和家長都覺得相見恨晚。大學的教育系所也爭相邀請他去演講。從美國到日本,許多教育網站都 post 了許多讚譽。他的專屬網站:

http://www.ronclark.info/